今年過年去屏東姑姑家過
很開心~
屏東是個好地方
很熱!!!
姑姑家開檳榔攤
屏東的檳榔攤不流行辣妹賣
所以我可以幫忙賣= =+

這不是重點!
我要說~~

今年過年
發生了2件重大的事
一死一傷...

*傷

姑姑有兩個兒子一個女兒

大兒子吸食毒品
好多年了
從我幼稚園開始吧!
其間戒了又吸吸了又戒
讓姑姑姑丈很傷心
但.再壞總是自己的孩子
他們一再的想把表哥拉回正途
始終沒用
過年前又因吸食毒品被抓
表姊去把他保出來
他又正在戒毒中

因為戒毒.造成胃潰瘍...
他吃不下一點東西
整個人好瘦好瘦
攤在床上無法自己走路

才30歲左右的年輕人卻如此
看的我都很難過!

初二中午左右
表哥突然全身抽筋
四肢直挺挺
那時他在房間
要不是姑姑有想到去樓上看他
也許他已經死在房間了

爸爸幫著姑丈把表哥背下一樓準備送醫
姑丈去開車
那時表哥坐在我旁邊
兩眼無神空洞一直往上吊都只看的到白眼球
手也冷冰冰的
我打從心理發毛
一直祈禱表哥不要出事
爸爸把表哥送醫後回來說
表哥因為胃潰瘍
胃管破了個洞塞住
無法消化東西
醫生從表哥的胃裡抽出兩臉盆黑黑的東西
醫生還說~表哥晚兩分鐘送醫就沒命了...
爸爸說在車上時表哥的眼睛一直要闔起來了
爸爸就一直打表哥的臉叫他不能睡
幸好最後到醫院總算穩定下來了
姑姑好難過...爺爺看了也難過!

毒品!真的害人不淺!大家真的不要碰啊!


*死
初二下午我們回外婆家
很開心~我最喜歡外婆家了!
一直到初四早上要回台北之前都很開心!
初四早上吃完早餐在表姊家看電視
爸爸接到一通電話
掛掉之後對我說
"梅子(我小名)你乾媽過世了"
我錯愕.拿在手上的遙控器差點就要掉下去了..
我開始空洞開始回響乾媽對我的好
她本來是我的奶媽
但是因為照顧久了就收我當乾女兒
乾媽非常疼我比我親生媽咪還疼我!
真的!!
我小時後最美的衣服裙子都是她買的
真的很好很好!
只是長越大~上了國中後開始有所謂的功課壓力
所以比較沒時間到桃園乾媽家去
尤其上了高中後假日又去打工
更沒有時間
乾媽在4.5年前就生病了
先是不能走.再來是腰部已下不能動
再來又變成全身都不能動也無法講話了
在2年前就一直住在醫院裡
過年前更嚴重到進了加護病房
我一直沒有去看她
因為家裡大人都在忙
我也無法自己去
在初四早上8點08分
媽媽過世了

我的心狠狠的痛了好大一下
眼淚開始往下流
從雲林外婆家一路哭到台北
我好不應該
總覺得媽媽在加護病房裡在努力的撐
要撐到我去看她
但她終於累了.走了.離開我了

昨天到桃園去
乾姊說不能去看媽媽了
因為屍體進冰庫了
要等到出殯那天了

這樣或許對乾爸來說也是一種解脫
以後可以盡情去玩了
以前都要顧到媽媽現在這樣也好...
對媽咪也好.身體病痛
走了也解脫了


媽咪對不起
我很不孝
沒有去見妳最後一面
妳也好壞
沒有等我長大賺錢好好孝順你就離開我了

媽媽.我愛你真的愛你


大家要珍惜身邊的人
人命真的很脆弱
說走就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恰小妞 的頭像
    恰小妞

    愛能不能永遠單純沒有悲哀

    恰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