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Christmas Eve

 我在打工

 一對父子經過我面前

 子:把鼻~我今天晚上掛聖誕襪,聖誕老公公會來嗎!?

 父:當然會阿~他會帶禮物來給你唷!!

 
  可愛的對話內容將我拉進時光旋渦



小時候我總是會把襪子裝飾的美美的
貼上亮片灑上金粉
還把最喜歡的娃娃放在聖誕襪旁邊

隔天早上起來
襪子裡就裝滿了糖果餅乾
還有一張卡片
聖誕老人寫著要我乖乖聽話
要我用功讀書

 總是期待著每年的聖誕節
還曾經想著我不要睡
我要等聖誕老人來跟他說HI
但永遠是睡的香甜後隔天早上才懊悔自己又睡著了

 某一年
聖誕節過後的幾天
哥哥很白目的從冰箱翻出一大包零食
零食跟我們前幾天聖誕襪裡的一模一樣

他很白目的拿著零食去逼問媽媽
:你就是聖誕老人對不對!!!!

那年之後
我不再掛聖誕襪 
不再相信聖誕老公公

純真就這樣一點一滴的流逝
 
 

 最近跟媽媽聊到小時候聖誕節的事

媽媽說~我小時候家裡有負債,沒有辦法像別人家一樣可以買禮物給我們
只能買些糖果餅乾再加上媽媽親手做的卡片

幼稚園要聖誕晚會
我們也買不起外面商店現成的聖誕套裝
媽媽只能用紅布+棉花幫我製做聖誕斗篷

 小時候不懂

現在聽來好溫暖好幸福

以前家裡雖然窮
但是逢年過節一家人總是聚在一起
每天一起吃晚餐
每天一起看棒球


現在我們沒有負債了
生活富足了
家,卻也支離破碎了

 有多久
沒有一家四口一起吃飯
有多久
沒有一家四口一起出去走走
有多久
沒有一起圍在電視前看棒球

應該幸福的節日
我卻想哭
我懷念過去單純美好的小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恰小妞 的頭像
    恰小妞

    愛能不能永遠單純沒有悲哀

    恰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